金条放在手里那还不是钱,需要将它转变为现金才算是完成了投资的最后一步。很多喜欢将金条放在手里才觉得实诚的投资者们都不知道,金条买到手里容易,想变现就没那么简单了,那么个人投资者如何变现实物黄金呢?

无论是银行还是金店,都规定了在办理黄金回购业务时,必须要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,还必须带齐当初的购买单据、发票等资料。

另外,销售凭证上的编号必须与要办理回购的金条或金币编号一致。实物黄金的包装应当完好,黄金不能有划痕或破损等,如果黄金上出现破损,就不能变现了。

相对于银行来说,金店对黄金回购丢失发票的问题上有一定的变通,那就是可以选择在柜台兑换黄金首饰。不过黄金首饰不算是投资品,未来再想变现,收益不会高于投资金条,这样做很不划算。

黄金销售机构的一个共同特点是:不会接受其他机构销售的黄金,即便是黄金的说明书上盖上银行的印章也不行。这是一个规矩,各家银行、金店都只回收自己制作和销售的金条。

如果购买实物金条,最好提前了解是否可以回购等问题,买金条也最好在一个销售机构购买,留好收据是能否以最高价格变现的基础。